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江西高速交警制作幽默小品笑避堵点

18-01-31 20:05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江西高速交警制作幽默小品笑避堵点

  1月27日,一则名为“至尊宝的春运回家攻略”的配音视频走红网络,播放量直线上升,一天内播放量超过10万次。截至30日记者发稿时,该视频播放量已达42万次,可谓人气爆棚。原来,这是省高速交警八支队为了提醒春运期间司机避开大广高速拥堵的宣传视频。这已是该支队第三次用活泼、接地气的方式制作春运出行提醒。

  在这段视频中,电影《大话西游》中的一段情节被改编为有趣的小夫妻春运回家路线的讨论。

  “我们去年回家只是在路上堵了两天而已,一路看车展不是很好吗?”

  “是很好,回家后直接过元宵节!”

  “其他的路我不熟,万一更堵,直接过中秋节怎么办?”

  …………

  视频中的日常对话让人捧腹。同时,视频主角用简练的语句介绍了绕行方法,轻松活泼又让人印象深刻。

  据悉,这则由江西省高速交警八支队编辑的春运出行宣传视频,旨在春运前广泛宣传绕行信息,避免在2月1日开始的春运期间,由于车辆过于集中,使大广高速出现拥堵,提示车主可通过宁定高速、济广高速绕行。

  活泼的形式、贴心的提醒让高速交警获得广大网友点赞。在评论和弹幕中,不少网友说,“江西高速交警太可爱了”“天气寒冷,有江西交警的温馨提示,感觉暖暖的”“每年交警对大家的提醒真是用心”。

  江西省高速交警八支队田长耕支队长介绍,八支队辖区主要位于赣南地区。每年春运期间,大量车流从广东进入江西,且多集中在大广高速,经常造成严重拥堵。为缓解拥堵状况,该支队从2016年开始派跨省宣传队前往广东,联系当地交警、媒体、商会、社团等单位和团体,广泛发布绕行信息,希望从源头抓起、从信息发布做起,发挥宣传分流、源头分流的作用,达到缓解拥堵的目的。为配合跨省宣传,交警适应潮流,努力用好新媒体,精心制作宣传视频,力争通过网络端强化宣传效果。

  2016年交警编辑的微信《468小时后,大广高速将出现严重拥堵》起到了极好的宣传效果,并获得全国交警宣传品大赛二等奖;2017年春运期间发布的《萌警花带你飞跃堵点,顺畅出行》同样走红网络,点击量一周突破100万次。

  “今年,我们大胆尝试新形式,以非常规手段传递信息,缓解拥堵,让大家顺畅回家。通过新形式传播手段的效果显而易见,之前两年春运,就有众多车主因看到宣传信息主动绕行。”

  绕行提醒

  由广州方向出发:推荐由大广高速(G45)进入江西(比京港澳高速缩短约60公里路程),再由大广高速龙南北枢纽转南下方向,到达定南枢纽转入定南联络线通往宁定高速(S41);

  由深圳方向出发:车主由长深高速北上,在广东河源市境内转龙河高速进入江西,后由定南枢纽转宁定高速联络线(S86),38公里后再由宁定高速北上,以避开大广高速拥堵路段。(记者蔡颖辉)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州区2018年就业援助月第一期专场招聘会举行(图) 酒泉肃州区2018年就业援助月第一期专场招聘会举行(图)
  • 酒泉肃北县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廉政文艺晚会(图) 酒泉肃北县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廉政文艺晚会(图)
  • 酒泉万达广场拉开首届新春购物节大幕(图) 酒泉万达广场拉开首届新春购物节大幕(图)
  • 张掖山丹:除雪保畅通 张掖山丹:除雪保畅通
  • 十九大代表贺卫国写给家乡的歌曲《七彩明花》(图+视频) 十九大代表贺卫国写给家乡的歌曲《七彩明花》(图+视频)
  • 庆阳西峰区显胜乡毛寺村黑老锅峡谷形成了冰洞景观 庆阳西峰区显胜乡毛寺村黑老锅峡谷形成了冰洞景观
  • 庆阳西峰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地基工程施工现场 庆阳西峰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地基工程施工现场
  •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