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2018年年会在京举行

18-01-31 18:43 来源:人民网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2018年年会在京举行

  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2018年年会在京举行

  人民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王海林)1月31日下午,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的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2018年年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会议主题为“凝聚中国智慧,开辟金砖合作光明未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理事长郭业洲发表讲话,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参赞黄昳扬和8位副理事长发言。会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调整为副理事长单位,福建师范大学等6家单位新增为理事单位。

  郭业洲表示,随着金砖国家合作不断走深走实,智库先行的理念愈发深入人心,智力需求不断扩大。理事会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理论武器和根本遵循,把为金砖合作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作为首要任务,积极为深化金砖合作出谋划策、前行探路、凝聚共识。特别是各理事单位要结合专业所长、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创新意识,为攻克合作难点、提高合作成效、增添合作动力提供更多原创性、思想性、操作性的中国倡议和中国方案,以智慧成果助力金砖合作。

  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成立于2017年1月11日,是金砖国家智库合作机制化运作平台“金砖国家智库理事会”五成员之一,扮演着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事务中方牵头人的角色,主要负责金砖国家合作框架下二轨对话交流。理事会成立时有7家副理事长单位,63家理事单位和65名理事,理事长由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担任。经过此次调整,中方理事现有8位副理事长、69家理事单位和71名理事。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州区2018年就业援助月第一期专场招聘会举行(图) 酒泉肃州区2018年就业援助月第一期专场招聘会举行(图)
  • 酒泉肃北县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廉政文艺晚会(图) 酒泉肃北县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廉政文艺晚会(图)
  • 酒泉万达广场拉开首届新春购物节大幕(图) 酒泉万达广场拉开首届新春购物节大幕(图)
  • 张掖山丹:除雪保畅通 张掖山丹:除雪保畅通
  • 十九大代表贺卫国写给家乡的歌曲《七彩明花》(图+视频) 十九大代表贺卫国写给家乡的歌曲《七彩明花》(图+视频)
  • 庆阳西峰区显胜乡毛寺村黑老锅峡谷形成了冰洞景观 庆阳西峰区显胜乡毛寺村黑老锅峡谷形成了冰洞景观
  • 庆阳西峰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地基工程施工现场 庆阳西峰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地基工程施工现场
  •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