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越南籍留学生愿做“宣传员” 把西安的美传遍世界

18-01-31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田洋

杜芳英游览大唐芙蓉园留影 受访者供图

   越南籍留学生愿做“宣传员”把西安的美传遍全世界

  25岁的越南籍留学生杜芳英和西安众多90后几乎没什么两样,爱自拍、爱美食,熟悉小寨的角角落落了解曲江的前世今生。“我来到西安的第一天起就喜欢上了这个城市,她成为我的第二个家乡,我愿意一辈子留在这里!”杜芳英说,她要做西安最忠实的“宣传员”,让更多的人了解西安,把西安的美传遍全世界。

  出生在越南首都河内的杜芳英,从小就接触中国文化,一直向往着来到中国。“记得小时候最爱听中文歌曲,爱看的电视剧就是《西游记》《还珠格格》,最喜欢的是中国书法。”杜芳英说

  2014年,杜芳英成功申请到中国政府的奖学金,她一个人坐飞机来到西安。“西安实在太美丽、太漂亮,有着浓厚的文化底蕴。城市有漂亮的高楼,又有古老的建筑。每个景点都让我仿佛置身梦境,像穿越一般回到几千年前的古代。”杜芳英说,西安让她非常着迷,满城花开的春天、梧桐落叶的秋天和一场初雪的冬天,一切都是那么浪漫,那么美丽。来西安三年间,杜芳英去过钟楼、大雁塔、大唐芙蓉园、南湖、兵马俑、华清池……她不仅感受到中国古人创造的繁华,同时也感受到西安的现代化魅力。“这几年西安的发展速度特别快,高楼大厦一年比一年多,让西安成为既古老又现代的国际化大都市!”

  西安便捷的现代化服务让这个外国姑娘大开眼界。“扫二维码就能付费,淘宝、支付宝、美团让人足不出户就能消费,尤其是手机扫码坐地铁,真是太方便了!”杜芳英说,她最喜欢共享单车,随时随地都可以骑,既保护环境又能锻炼身体。“可以说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可以用一部手机解决,让我特别喜欢,很羡慕西安的现代化程度。”

  让杜芳英爱上西安的最重要理由是西安的市民都特别好。“我周围的中国人对我很热情,从学校里的老师们和朋友们,甚至到饭馆里的服务员,路上的警察都让我感受到一片友情和善良,给我带来很多的感动。”杜芳英回忆说,有一次她在高新区迷了路,随口问了一名路人,这名路人不仅一直护送她到公交车站,还贴心地帮她刷了公交卡。

  “感谢西安给我这么美好的青春时光,我会永远把这些难忘的记忆留在心里,永远珍惜在西安成长的每一天!”采访结束前,杜芳英说,不论今后走到世界何处,她都会做西安最忠实的“宣传员”,把西安的美传递到全世界。记者杨明

精彩推荐

  • 庆阳西峰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地基工程施工现场 庆阳西峰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地基工程施工现场
  • 航拍雪后定西城区楼舍俨然戴“雪帽” 航拍雪后定西城区楼舍俨然戴“雪帽”
  • 团结进步增福祉——临夏州民族工作综述 团结进步增福祉——临夏州民族工作综述
  • 甘肃书法家“礼赞十九大·书写新时代”书法展开展 甘肃书法家“礼赞十九大·书写新时代”书法展开展
  • 庆阳西峰区显胜乡毛寺村黑老锅峡谷形成了冰洞景观 庆阳西峰区显胜乡毛寺村黑老锅峡谷形成了冰洞景观
  • 兰州:拾金不昧美名扬传递惠仁正能量 兰州:拾金不昧美名扬传递惠仁正能量
  • 航拍雪后定西城区 楼舍俨然戴 航拍雪后定西城区 楼舍俨然戴"雪帽"
  • 用书法作品再现“年龄古韵” 甘肃小哥获赞“长知识” 用书法作品再现“年龄古韵” 甘肃小哥获赞“长知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市宁县2017年立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
2   图解:2018年甘肃继续为民兴办10件实事
3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
4   【中国甘肃网】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
5   2018考研初试成绩2月公布
6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引进种植
7   2017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
8   【聚焦2018年甘肃两会】甘肃省十三届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10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