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以波两国领导人同意对话处置“波兰新法案”

18-01-30 11:26 来源:新华网 编辑:叶满山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28日深夜发表声明,宣布以色列和波兰领导人同意就“波兰新法案”立即着手双边对话。

  声明说,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当晚与波兰总理马泰乌什·莫拉维茨基通电话,双方同意各自组成一个小组,以对话方式争取就“波兰新法案”达成相互理解。

  波兰议会众议院26日通过一项法案,禁止使用“波兰死亡集中营”等说法,禁止提及波兰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直接或间接参与屠杀犹太人,违者可处以最多3年监禁。对这一法案,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7日称之为“毫无根据”,强调“任何人都不能改变历史和否认大屠杀”。

  以色列外交部发表声明,认定“没有任何法律可以改变历史真相”,敦促波兰政府修改这项新法案。

  内塔尼亚胡在28日例行内阁会议上重申,“我们不会接受任何改写历史的企图,也不会接受对历史真相研究的任何限制”。

  一些以色列人士推测,以方和波方总理介入、通电话以及双方在具体处置层面后续对话可能有助于遏止两国之间不断升级的外交危机。

  波兰政府27日说,新法案的目的不是为了限制对犹太人大屠杀的民间讨论、学术研究或艺术创作。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二战期间,许多波兰人冒着生命危险帮助犹太人,所作出的牺牲没有得到足够认可。(陈文仙、杜震)【新华社微特稿】

精彩推荐

  • 全域无垃圾健康好生活 全域无垃圾健康好生活
  • 酒泉金源矿业100万吨焦化项目已累计投资7.2亿元(图) 酒泉金源矿业100万吨焦化项目已累计投资7.2亿元(图)
  • 今年武威市确保稳定减贫2.58万人 今年武威市确保稳定减贫2.58万人
  • 临夏州全面推进生态建设 临夏州全面推进生态建设
  • 兰州榆中铲冰除雪保平安 群众雪天出行有安全“暖心”之路(图) 兰州榆中铲冰除雪保平安 群众雪天出行有安全“暖心”之路(图)
  • 酒泉金源矿业100万吨焦化项目已累计投资7.2亿元(图) 酒泉金源矿业100万吨焦化项目已累计投资7.2亿元(图)
  •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陈文静:壮大幼儿教师力量 专业培训幼儿教师资格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陈文静:壮大幼儿教师力量 专业培训幼儿教师资格
  •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话两会 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宣传贯彻好两会精神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话两会 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宣传贯彻好两会精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市宁县2017年立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
2   图解:2018年甘肃继续为民兴办10件实事
3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
4   【中国甘肃网】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
5   2018考研初试成绩2月公布
6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引进种植
7   2017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
8   【聚焦2018年甘肃两会】甘肃省十三届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10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