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最美基层干部】杭州最美基层干部朱忠华:扎根基层工作27年

18-01-26 10:40 来源:中国山东网 编辑:田洋

最美基层干部

  中国日报网 浙江频道讯 浙江临安市气象局干部陈金水三进西藏,为我国气象事业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长达33年之久的感人事迹家喻户晓。而朱忠华,是临安市涌现的又一位基层模范领导人物。

  11月24日上午,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等领导专程赴临安市板桥镇,看望慰问了最美基层干部”——临安市板桥镇人大主席朱忠华,并代表杭州市总工会为朱忠华授予了“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朱忠华,扎根基层27年,先后在6个乡镇工作。

  2009年9月,朱忠华被确诊患肝癌,5年间先后做了4次手术,但他始终保持豁达开朗、积极向上的心态,常年忍受病痛折磨,坚持奋斗在基层工作一线。

  他扎根基层、心系群众,把人生中最美好的27年都献给了基层群众;他善谋实干、敢于担当,围绕杭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干出了非同一般的成绩;他克己奉公、忠于职守,展现一名优秀党员干部一心为公的思想境界。

  朱忠华先进事迹,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浙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龚正,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财都作出过重要批示,号召向朱忠华同志学习。

  为表彰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杭州市总工会日前发出通知,决定授予朱忠华同志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郑荣胜说,朱忠华是继陈金水之后,临安大地涌现的又一个模范人物。他是宪法精神的有力倡导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实践行者。

  他有一颗为民之心,把群众的诉求当作自己的追求,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他有一颗乐观之心,面对病魔,坚守岗位,乐观向上,用工作笑对人生;

  他还有一颗平常之心,身处逆境坦然处之,面对顺境则淡然处之。对权力、荣誉都始终保持平常心。他是人大、工会系统的楷模和榜样,是“最美临安人”,是“最美杭州人”。

  郑荣胜还说,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需要像朱忠华这样的人去不断地擦亮光芒。朱忠华用他的思想、境界、品格、情操,彰显了奖章的含金量,获此殊荣,实至名归。

  据了解,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一般在每年的5月1日劳动节前夕评选产生,但对那些有特殊贡献的杰出模范人物,可以即时授予,即时表彰。

精彩推荐

  • 张掖市甘州区乌江镇温室蔬菜种植户进行田间日常管理 张掖市甘州区乌江镇温室蔬菜种植户进行田间日常管理
  • 白银警方跨省打击通讯诈骗犯罪 白银警方跨省打击通讯诈骗犯罪
  • 天水首例淘宝“刷单”诈骗案告破 天水首例淘宝“刷单”诈骗案告破
  • 花卉展会升级 兰州植树节花市或将告别“游击战”(组图) 花卉展会升级 兰州植树节花市或将告别“游击战”(组图)
  • 张掖临泽:黑河湿地成候鸟天堂 张掖临泽:黑河湿地成候鸟天堂
  • 图解|林铎书记:甘肃重点抓好这样几件全局性和牵引性的重大工作 图解|林铎书记:甘肃重点抓好这样几件全局性和牵引性的重大工作
  • 兰州年货促销“进行时” 今年办年货感觉不一般 兰州年货促销“进行时” 今年办年货感觉不一般
  • “工行杯”感动甘肃· 2017十大陇人骄子颁奖辞 “工行杯”感动甘肃· 2017十大陇人骄子颁奖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