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军事要闻

中国赴黎维和部队通过联合国装备核查

18-01-25 09:14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田洋

  新华网贝鲁特1月24日电(董永康牛彦澧)当地时间22日,联合国对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进行装备核查。历经31小时,中国维和分队所有装备、物资器材及硬件设施全部一次性通过核查。

  当天,16名联合国核查官通过调阅资料、逐个核实、随机抽问等方式,对车辆机械、扫雷装具、枪支弹药等7类主要装备和通信、医疗、福利等11类自持装备展开评估。

  联合国核查官检查步战车配备的高射机枪。新华网发(董永康摄)

  此次装备核查需更新联合国装备核查信息系统数据,大到检查车辆机械的技术性能,小到清点随车附品配件和医疗药品,内容之多、范围之广、标准之细,都超过了以往。

  据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副队长朱吕介绍,搞好装备保障是完成维和任务的基础,是维和分队非常重要的一项例行工作。

  朱吕称,维和分队在轮换部署时补充了上百吨物资器材,本月又通过海运进行了二次物资补给,确保能够及时对装备设施进行检修维护。正是因为一直保持着良好状态,每次装备核查都很顺利。

  中国第16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自2017年5月底轮换部署以来,已顺利通过了3次联合国装备核查,有力地展示了中国军队形象,维护了中国国家利益。

  装备核查完毕后,联合国核查官与相关负责人签字确认。新华网发(董永康摄)

  联合国核查官检查车辆。新华网发(董永康摄)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强化教育均衡发展优质教育让孩子们快乐成长(图) 兰州新区强化教育均衡发展优质教育让孩子们快乐成长(图)
  • 酒泉市积极引导实体书店经营服务转型升级 酒泉市积极引导实体书店经营服务转型升级
  •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引进种植优质、高产、高效花卉苗木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引进种植优质、高产、高效花卉苗木
  • 2017年定西市十大新闻 2017年定西市十大新闻
  • 不忘初心负重奋进百舸争流争先进位——天水市经济社会发展述评 不忘初心负重奋进百舸争流争先进位——天水市经济社会发展述评
  • 走,春节到兰州五泉山看蜡像 走,春节到兰州五泉山看蜡像
  • 党建做引领服务暖民心 西固区西柳沟街道凝聚力量塑品牌 党建做引领服务暖民心 西固区西柳沟街道凝聚力量塑品牌
  • 今年甘肃省将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 今年甘肃省将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未来几天甘肃将迎两次降雪过程
2   一周看甘肃|2018年甘肃省两会本周拉开
3   【小陇跑两会】 聆听甘肃省政协委员的
4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兰州开幕(
5   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陆
6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
7   甘肃对深度贫困地区开展组团式医疗帮扶
8   2018年甘肃省“两会”准备就绪(图)
9   【环保整改进行时】甘肃省第一环保督察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