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春运期间大部地区气温或偏高 对公路、民航等影响相对较小

18-01-24 08:53 来源: 经济日报 编辑:雷轶涵

  今年春运期间大部地区气温或偏高

  气象条件对公路、民航、铁路等影响相对较小

  中国气象局23日启动2018年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据国家气候中心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偏高,但冷暖波动较大。预计,除东北北部、内蒙古东北部、华南南部、西南南部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外,全国其余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到偏高,其中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中部、西南地区西北部、西藏偏高1摄氏度至2摄氏度。

  专家表示,今年春运期间,正值冬春转换时段,是低温、雨雪、冰冻、大风、雾霾等气象灾害的多发期。东北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南部及新疆北部、内蒙古西部等地降水偏多,全国其余大部地区降水正常到偏少。江苏南部、安徽南部、湖北东部、湖南东部、上海、浙江、江西、福建、广西东北部、广东北部降水偏少,其中浙江南部、江西中南部、湖南东部、福建、广东北部偏少二成至五成。气象条件对全国春运公路、民航、铁路等影响也相对较小。

  此外,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总体较差。预计春运期间东亚冬季风强度偏弱,欧亚中高纬大气环流总体以纬向环流为主,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总体较差,其中京津冀和长三角大气污染扩散条件偏差,珠三角偏好。

  专家表示,今年春运期间天气条件总体影响偏小,但仍要关注阶段性、局地性天气影响: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北部、新疆北部等地可能出现阶段性强降温、强降雪过程,将对公众日常出行和交通运输造成不利影响;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西部、江汉、西南地区南部、华南西部等地可能出现阶段性雨雪天气过程,对交通运输造成不利影响;东部地区尤其是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偏差,需预防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以及重污染天气对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江南、华南地区温高雨少,风干物燥,发生火灾的风险大。(记者 郭静原 报道)

精彩推荐

  • 天水老人用山核桃编了一座伏羲城 天水老人用山核桃编了一座伏羲城
  • 兰州七里河区寒假小小志愿者保护家园显身手(图) 兰州七里河区寒假小小志愿者保护家园显身手(图)
  • 看,兰州年的样子…… 看,兰州年的样子……
  • H5|甘肃 流走的是腊八习俗 流不走的是乡愁! H5|甘肃 流走的是腊八习俗 流不走的是乡愁!
  • 2018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和政县松鸣岩国际滑雪场分会场活动现场 2018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和政县松鸣岩国际滑雪场分会场活动现场
  • H5 |甘肃流走的是腊八习俗 流不走的是乡愁! H5 |甘肃流走的是腊八习俗 流不走的是乡愁!
  • 丝路明珠——白银景泰 丝路明珠——白银景泰
  • 丝路明珠——甘肃景泰(组图) 丝路明珠——甘肃景泰(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