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河北望都5人坠落冰窟 民众合力营救彰显人间大爱

18-01-22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田洋

王恒在现场介绍救人经过。 王会芬 摄

  中新网保定1月22日电(吕子豪于俊亮王会芬)据河北省保定市望都县委宣传部22日通报称,在5人不慎坠入冰窟的危急时刻,该县王恒等人奋不顾身成功接力救人,上演了一曲人间大爱。

  据介绍,20日14时许,4岁的小白和5岁的小张两名男孩在望都县都山公园结冰的湖面玩耍时,因冰面破裂,两人坠入距岸边10多米处的冰窟中。两个孩子的妈妈和小张的姐姐在救人过程中也不慎落水。

  危急时刻,带着儿子在附近游玩的望都县双庙村村民王恒(男,28岁)听到呼喊声飞奔过来,衣服都没顾上脱便飞身跃入水中。他用手敲打着冰面奋力前进,在该县大辛庄村村民王永建的接应下,往返两次,将小张姐弟及小白母子成功救起。当王恒第三次入水,欲救小张的母亲时,由于体力不支,无奈中途返回。此时,一位小伙儿跃入水中,将小张的母亲救上岸。

王永建(左一)、王恒(左三)和获救家庭代表一起拍照留念。 王会芬 摄

  当5人全部获救后,王恒及另一位入水救人的小伙儿却悄然离开了现场。21日,经获救者家属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王恒和王永健,但暂时未能找寻到另一位救人小伙儿的信息。

  “看着水里沉沉浮浮的孩子,我没啥想的,必须下去救人。”王恒表示,扶危救难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自己只是做了一名普通公民应该做的事。(完)

精彩推荐

  • 2018金城西固迎春灯会2月8日开灯 能工巧匠“绣”花灯(图) 2018金城西固迎春灯会2月8日开灯 能工巧匠“绣”花灯(图)
  • 甘肃高台:废旧地膜清理改善乡村环境 甘肃高台:废旧地膜清理改善乡村环境
  • 酒泉市人才工作暨首届领军人才命名大会召开(图) 酒泉市人才工作暨首届领军人才命名大会召开(图)
  • 小小舞蹈家  齐聚敦煌秀舞姿 小小舞蹈家 齐聚敦煌秀舞姿
  • 【小陇跑两会】  聆听甘肃省政协委员的新时代新愿景(组图+音/视频) 【小陇跑两会】 聆听甘肃省政协委员的新时代新愿景(组图+音/视频)
  • 一周看甘肃|2018年甘肃省两会本周拉开大幕(组图) 一周看甘肃|2018年甘肃省两会本周拉开大幕(组图)
  • 【小陇跑两会】  聆听甘肃省政协委员的新时代新愿景(组图+音/视频) 【小陇跑两会】 聆听甘肃省政协委员的新时代新愿景(组图+音/视频)
  • 甘肃美食推荐|数九寒天兰州“软儿梨”风靡街头(图) 甘肃美食推荐|数九寒天兰州“软儿梨”风靡街头(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