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重庆5家火锅店涉嫌违法回收使用火锅老油被立案调查

18-01-22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田洋

  重庆5家火锅店涉嫌违法回收使用“火锅老油”被立案调查

  央广网重庆1月22日消息(记者吴新伟)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重庆市有5家火锅店涉嫌违法回收使用“火锅老油”,被立案调查。

  重庆市食药监局介绍,根据群众举报线索,主城区5家火锅店涉嫌违法回收使用“火锅老油”。经过现场检查、询问调查、核查相关原料进货记录和废弃油脂处置记录等,对江北区大队长火锅、沙坪坝区大龙老火锅等5家火锅店正式立案调查。同时就群众举报的其他火锅店涉嫌违法回收使用“火锅老油”的线索开展调查,调查处理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火锅老油”是否就是“地沟油”?这个问题一直争议不休。所谓“火锅老油”,是经过高温熬制并专门提炼加工而成的火锅油,在一定时间里循环使用、补充。重庆火锅使用老油做法由来已久,在当地也很受欢迎。有这样的说法:“火锅香不香,全靠老油调。”

  

  曾经“火锅老油”经过多家检验机构审查,并未出现不卫生、不合格的检验结论。规范和合理利用老油是可行的。很多火锅爱好者认为老油是重庆火锅的灵魂。之前腾讯大渝网做过网民调查,90%以上网民对废除老油投了反对票。

  

  

【编辑:刘欢】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社会新闻

  

  

>社会新闻精选:

  

  • ·高校现“定位考勤”防逃课……网友:幸亏毕业早
  • ·85后美女画师手绘生活日常,第几张有你的影子?
  • ·女孩带“捡”回的爷爷游全国91岁老人回山东寻根
  • ·太拼了!120电话指导急救两保安胸外按压2000多下
  • ·42年老渔民捕到超大江豚:就算给我6万也不卖
  • ·洱海滩地管理员守护洱海13年惟愿万顷清波(图)
  • ·女士用“骨粉”隆鼻遭毁容填充材料历时7年才清除
  • ·“家庭医生”行情看涨小医院消费大医院服务

  

  

  

  

  

精彩推荐

  • 2018金城西固迎春灯会2月8日开灯 能工巧匠“绣”花灯(图) 2018金城西固迎春灯会2月8日开灯 能工巧匠“绣”花灯(图)
  • 甘肃高台:废旧地膜清理改善乡村环境 甘肃高台:废旧地膜清理改善乡村环境
  • 酒泉市人才工作暨首届领军人才命名大会召开(图) 酒泉市人才工作暨首届领军人才命名大会召开(图)
  • 小小舞蹈家  齐聚敦煌秀舞姿 小小舞蹈家 齐聚敦煌秀舞姿
  • 【小陇跑两会】  聆听甘肃省政协委员的新时代新愿景(组图+音/视频) 【小陇跑两会】 聆听甘肃省政协委员的新时代新愿景(组图+音/视频)
  • 一周看甘肃|2018年甘肃省两会本周拉开大幕(组图) 一周看甘肃|2018年甘肃省两会本周拉开大幕(组图)
  • 【小陇跑两会】  聆听甘肃省政协委员的新时代新愿景(组图+音/视频) 【小陇跑两会】 聆听甘肃省政协委员的新时代新愿景(组图+音/视频)
  • 甘肃美食推荐|数九寒天兰州“软儿梨”风靡街头(图) 甘肃美食推荐|数九寒天兰州“软儿梨”风靡街头(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