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联合国报告:刚果(金)300万人面临严重饥荒

18-01-18 17:34 来源:人民网 编辑:叶满山

  人民网讯联合国机构发表声明称,因局势动荡,农产品极为短缺,刚果(金)有300多万人面临严重饥荒,全国5岁以下患严重急性营养不良儿童多达40万。

  据18日出版的阿联酋《宣言报》报道,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粮食计划署发表声明说,位于非洲的刚果(金)因局势动荡,农民难以耕种,农业歉收,农产品极为短缺,300多万人生命面临严重威胁。报道还引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刚果(金)代表塔基丁的话说,“目前该国5岁以下儿童至少有40万患严重急性营养不良,如果不能得到食品和卫生紧急支援,他们就会死亡。”

  塔基丁还特别指出,由于刚果(金)国内有几十万人一直流离失所,居所不定,对他们的援助相当困难。(安国章)

精彩推荐

  • 甘肃定西:42万亩全膜玉米喜获丰收 甘肃定西:42万亩全膜玉米喜获丰收
  • “新年新衣”网络公益行动情系白银会宁学子 让山区孩子过暖冬迎新春(组图) “新年新衣”网络公益行动情系白银会宁学子 让山区孩子过暖冬迎新春(组图)
  • 甘肃两会|两会掠影(组图) 甘肃两会|两会掠影(组图)
  • 【小陇随便侃】你,冷吗? 【小陇随便侃】你,冷吗?
  • 《丝路花雨》全国巡演西安站落幕 《丝路花雨》全国巡演西安站落幕
  • “时代楷模”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兰举行(组图) “时代楷模”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兰举行(组图)
  • “时代楷模”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兰举行(组图) “时代楷模”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兰举行(组图)
  • 三十年情愫 兰州西固灯会成为最动情的年味(组图) 三十年情愫 兰州西固灯会成为最动情的年味(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