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中国代表呼吁坚持政治解决利比亚问题

18-01-18 15:48 来源:新华网 编辑:叶满山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临时代办吴海涛1月17日说,国际社会应坚持政治解决利比亚问题的大方向,为利比亚政治对话营造有利安全条件。

  吴海涛在安理会当日就利比亚问题举行的公开会上说,利比亚的未来应由利比亚人民决定,国际社会应尊重利比亚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坚持推进“利人主导、利人所有”的政治解决进程。

  吴海涛强调,利比亚各方应通过包容性对话谈判化解分歧,通过政治途径找到兼顾各方利益的解决方案。《利比亚政治协议》是结束利比亚危机的基础性框架,有助于推进国家和解、恢复国家治理。

  吴海涛说,中方支持利比亚为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所作努力,希望各方加强对话,不断积累互信,推进构建统一的国家军事力量,团结一致打击恐怖主义,切实减少恐怖主义的威胁。中方将支持任何有助于稳定利局势、推动利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和推动利各方团结一致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为利比亚早日恢复安全和稳定、重现繁荣景象作出贡献。

  吴海涛表示,应坚持联合国作为斡旋主渠道。国际社会应坚定信心、保持耐心,继续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别代表加桑·萨拉姆稳妥推进行动计划。希望利比亚邻国、非盟、阿盟、欧盟等各方加大对利比亚政治进程的支持。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局势持续动荡。在联合国斡旋下,利比亚两个对立议会代表于2015年12月签署《利比亚政治协议》,同意结束分裂局面,共同组建民族团结政府。但目前利比亚各派仍未按照协议接受民族团结政府统一领导,国家仍处于动荡和分裂之中。(记者 王建刚)

精彩推荐

  • 甘肃两会|两会掠影(组图) 甘肃两会|两会掠影(组图)
  • 【小陇随便侃】你,冷吗? 【小陇随便侃】你,冷吗?
  • 《丝路花雨》全国巡演西安站落幕 《丝路花雨》全国巡演西安站落幕
  • “时代楷模”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兰举行(组图) “时代楷模”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兰举行(组图)
  • “时代楷模”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兰举行(组图) “时代楷模”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兰举行(组图)
  • 三十年情愫 兰州西固灯会成为最动情的年味(组图) 三十年情愫 兰州西固灯会成为最动情的年味(组图)
  • 小细节彰显大文明 “礼让斑马线”金城街头的靓丽风景(图) 小细节彰显大文明 “礼让斑马线”金城街头的靓丽风景(图)
  • 【整治市容村貌 改善人居环境】甘肃省万余农村非正规垃圾点被清理 【整治市容村貌 改善人居环境】甘肃省万余农村非正规垃圾点被清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