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澳大利亚大堡礁在衰亡 政府拨巨款挽救

18-01-18 15:35 来源:人民网 编辑:叶满山

  人民网讯据法新社报道,由于气候升温,澳大利亚东部的风景名胜大堡礁的衰亡警钟现已响起。为此,澳大利亚当局拨款130万欧元用于阻止这一现象的科研。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大堡礁总长度超过2300公里,面积为348000平方公里。

  据报道,从1981年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列为世界遗产的澳大利亚大堡礁是冲浪运动爱好者眼中的世界第八大奇迹。大堡礁由900多个岛和2900个珊瑚礁构成。这些珊瑚礁又是由数十亿计的极小生物组成:包括400多种不同的珊瑚虫、其中生活着1600种鱼类、4000种软体动物、目前已知7种海龟中的6种,和近240种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名册的鸟类。这也是地球上最丰富的自然生态体系之一。

  但最近几年,这一大型生态体系发生白化现象,其中部分情况极其严重,造成死亡。珊瑚白化最严重的四个年度分别是在1998年、2002年、2016年和2017年。尤其要说的是2016年夏季,有93%的珊瑚受到影响,死亡为22%。接下来2017年发生的新一波白化现象,没有给珊瑚恢复的机会。

  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教授指出,空中观察显示,前两年的白化现象波及1500公里长的珊瑚礁。珊瑚白化现象的原因是多样的:有农业灌溉的排水、工业发展和海星的激增等等,但海洋温度升高是主因。(老任)

精彩推荐

  • 甘肃两会|两会掠影(组图) 甘肃两会|两会掠影(组图)
  • 【小陇随便侃】你,冷吗? 【小陇随便侃】你,冷吗?
  • 《丝路花雨》全国巡演西安站落幕 《丝路花雨》全国巡演西安站落幕
  • “时代楷模”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兰举行(组图) “时代楷模”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兰举行(组图)
  • “时代楷模”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兰举行(组图) “时代楷模”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兰举行(组图)
  • 三十年情愫 兰州西固灯会成为最动情的年味(组图) 三十年情愫 兰州西固灯会成为最动情的年味(组图)
  • 小细节彰显大文明 “礼让斑马线”金城街头的靓丽风景(图) 小细节彰显大文明 “礼让斑马线”金城街头的靓丽风景(图)
  • 【整治市容村貌 改善人居环境】甘肃省万余农村非正规垃圾点被清理 【整治市容村貌 改善人居环境】甘肃省万余农村非正规垃圾点被清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