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军事要闻

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侦察分队训练掠影

18-01-18 09:06 来源:中国军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侦察分队训练掠影

参考班组在暴雨中抢运受损车辆。

  岭南深处,侦察尖兵百炼成钢

  ——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侦察分队训练掠影

  1月7日,岭南深处,阴冷潮湿。陆军第74集团军集中侦察分队组织跨昼夜高强度战技能训练。

  暴雨如注,寒风刺骨,官兵训练热情却丝毫没有下降。协同攀登、车辆抢救、战场救护等课目轮番上演,不少官兵全身湿透,身上冒起腾腾热气。

  刚刚完成医疗救护课目的考核,还没来得及喘口气,五公里奔袭随即在一阵急促的哨声中拉开帷幕。官兵们一边奔袭一边时刻应对忽然出现的“敌”情,奔袭中隐蔽、侦察、突袭等战斗接连打响。

  “遭遇‘敌’军,迅速隐蔽,做好秘密狙杀准备!”上士唐雄和中士徐铭铭刚准备埋锅做饭,就接到了遭遇“敌”军巡逻哨的敌情,一场定点狙杀战斗在密林深处悄然展开。班长林新祥猫腰钻进灌木丛就近占领狙击阵位,下士鄢树清就地趴下匍匐前进,隐蔽接敌,准备利用冷兵器一招制敌。另外3名班组成员从外围包围,确保“敌”巡逻哨有来无回。

  “侦察兵不仅要熟练掌握各种侦察技能,还要具备在敌后复杂环境的隐蔽生存能力。”侦察科长李龙介绍,他们利用岭南山区植被茂密的有利条件,组织36小时不间断的高强度训练,设置了观察报知、组合障碍、战场救护、生化防护等10余个训练课目,就是要在极限中逼出官兵过硬的战斗技能。

  一路打一路藏。天色渐晚,他们搭起单兵帐篷就地转入野战宿营。构筑单兵掩体、伪装宿营地、派出潜伏哨……他们又一次消失在密林深处。

  (王佳寅 钟志光 李彬摄影报道)

参训班组正在紧急抢运“伤员”。

两天一夜36小时的高强度考核,对官兵的身心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

参训班组正在进行武装五公里考核。

参训班组正在协同通过阻绝墙。

参训班组正在协同通过阻绝墙。

参训官兵正在搭设单兵帐篷。

参训官兵正在判定目标点。

上士唐雄正在利用散烟灶制作热食。

上士唐雄正在野外搭设散烟灶。

侦察兵正在通过低桩铁丝网障碍。

考核间隙,官兵正在补充水分,恢复体力。

考核结束,参考队员体能已经达到极限。

二班班长正在受领考判定目标点考核条件。

参训班组正在抢运受损车辆。

入夜,侦察兵在野外宿营

精彩推荐

  • 兰渝铁路双线完全贯通(图) 兰渝铁路双线完全贯通(图)
  • 图说甘肃丨雪后的庆阳北石窟寺 图说甘肃丨雪后的庆阳北石窟寺
  • 天水六旬老人耗时3年 用竹子编了个“伏羲城” 天水六旬老人耗时3年 用竹子编了个“伏羲城”
  • 2018临夏市迎新春音乐诗会回荡大夏河畔 2018临夏市迎新春音乐诗会回荡大夏河畔
  • 鱼龙混杂 兰州催乳师市场有待规范 鱼龙混杂 兰州催乳师市场有待规范
  • 雪后的庆阳北石窟寺 雪后的庆阳北石窟寺
  • “天眼之父”南仁东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兰州举行(图) “天眼之父”南仁东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兰州举行(图)
  • 甘肃省出台扶持特色产业发展工程方案 5年安排贷款1000亿支持特色产业发展 甘肃省出台扶持特色产业发展工程方案 5年安排贷款1000亿支持特色产业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