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北京大气扩散条件再度转差 明夜冷空气来袭

18-01-16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田洋

  今天午后起北京大气扩散条件再度转差明夜冷空气来袭

  中国天气网讯昨天(15日)凌晨开会,北京空气质量明显好转,夜间24时起解除了今年首个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预计,今天午后至17日白天北京空气污染气象条件再度转差,平原地区有轻度霾;17日夜间冷空气到来,霾消散。本周,北京气温缓慢回升,最高气温可达7℃,比常年同期明显偏暖。

  昨天清晨开始,受弱冷空气影响,北京空气质量明显好转,大部时间维持在优到良的水平,持续三天的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解除。今晨,北京空气质量指数略有上升,据北京市环保局的最新监测数据,今天清晨7时,北京空气质量指数达151,主要污染物为PM10,为中度污染。

  今天下午开始,北京空气扩散条件再度转差。北京市气象台预计,16日午后至17日白天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平原地区有轻度霾。21日扩散条件再次转差,白天有轻度到中度霾,夜间有轻雾或雾。

  17日下午开始,随着冷空气到来,霾将消散。据中央气象台环境公报,17日下午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北京及周边的天津、河北北部、山西等地霾逐渐消散;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等地霾减弱。

  本周北京气温缓慢回升,比常年同期明显偏暖。

  由于本周冷空气较弱,北京气温缓慢回升,比常年同期明显偏高。北京未来三天最高气温在5℃左右,周五最高气温升至7℃,而常年1月中旬北京平均最高气温为1.4℃,本周明显偏暖。不过,目前正值“三九”时期,夜间气温较低,在-6℃左右,体感寒冷。

  今天下午起,北京平原地区有轻度霾,大家外出时可佩戴口罩等,做好防护措施。同时,目前正处于一年中最冷的三九时期,早晚气温低,体感寒冷,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建成车载火箭人工增雨雪发射系统 兰州市建成车载火箭人工增雨雪发射系统
  • 【关注】敦煌文博会 九月再相见(图) 【关注】敦煌文博会 九月再相见(图)
  • 城市夜行人:工作一整夜街道干净了 城市夜行人:工作一整夜街道干净了
  • 临夏州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吸引了众多游客体验乐趣(图) 临夏州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吸引了众多游客体验乐趣(图)
  • 兰州牛肉面走出去势头正劲 兰州牛肉面走出去势头正劲
  • 发展特色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  陇南礼县:“一扶一带”模式助推脱贫攻坚 发展特色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 陇南礼县:“一扶一带”模式助推脱贫攻坚
  • 【关注】敦煌文博会 九月再相见 【关注】敦煌文博会 九月再相见
  • 甘肃省法院2017年十大亮点工作之一——发出中国声音 贡献中国智慧 甘肃省法院2017年十大亮点工作之一——发出中国声音 贡献中国智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