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微言大义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能力过硬开拓事业

18-01-14 12:36 来源:新华网 编辑:常欢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委员会成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提出“必须做到能力过硬”。

  做到能力过硬,需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领导干部要勤于学、敏于思,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要努力学习各方面知识,努力在实践中增加才干,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

  做到能力过硬,才能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领导十三亿多人的社会主义大国,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对于领导干部来说,要增强学习本领、增强政治领导本领、增强改革创新本领、增强科学发展本领、增强依法执政本领,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和增强驾驭风险本领,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领导干部要时刻铭记党的事业重如山,始终有一种“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敢于创先争优,这样才能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

精彩推荐

  • 祁连山深处的生态大使 ——兰州大学野外科学观测站建设侧记 祁连山深处的生态大使 ——兰州大学野外科学观测站建设侧记
  • “祁连山研究院”揭牌仪式暨“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与可持续发展高端论坛”在兰州大学举行 “祁连山研究院”揭牌仪式暨“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与可持续发展高端论坛”在兰州大学举行
  • 武威市民在超市选购新鲜蔬菜 武威市民在超市选购新鲜蔬菜
  • 酒泉市2018年“文化七进”惠民演出在金塔县激情上演 酒泉市2018年“文化七进”惠民演出在金塔县激情上演
  • 定西市陇西县中药材有了“身份证” 定西市陇西县中药材有了“身份证”
  • 中国甘肃网为庆阳宁县孩子送去新年礼物 中国甘肃网为庆阳宁县孩子送去新年礼物
  • 天水秦安县大棚桃已成为农民增收的“摇钱树” 天水秦安县大棚桃已成为农民增收的“摇钱树”
  • 临夏州临夏市大夏河流域吸引了大批候鸟来此越冬(图) 临夏州临夏市大夏河流域吸引了大批候鸟来此越冬(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