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除了“冰花男孩”,他们也在风雪中“白了头”

18-01-11 15:1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除了“冰花男孩”,他们也在风雪中“白了头”

  近日,云南鲁甸8岁男孩冒冰霜上学,头发眉毛被沾成雪白,让众多网友直喊心疼。

  其实,除了“冰花男孩”,当风雪来袭,他们也悄悄“白了头”。

  听说“冰花男孩”故事时,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曲靖局输电管理所线路六班员工陈飞飞,正在大山里检查设备他的头上,也结满了厚厚的冰霜。

  天寒地冰的天气里透出阵阵暖意,“冰花叔叔”辛苦了!

  1月8日,冒着严寒和7级大风,湖南衡阳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员工谌云飞和同事,在海拔1260米的冰情监测哨所监测线路覆冰情况。谌云飞是名退役军人风雪中,他敬了一个军礼。

  天气越冷,是大家越需要用电的时候,也是电网工人特别忙碌的时候。

  1月7日,山西运城火车站,民警护送一趟旅客列车安全驶出车站。

  风雪中值守,为了每名旅客的顺利出发。

  1月7日,是甘肃天水市麦积区期末统考的日子。渭北山区西坪初中的师生们忧心忡忡,因大雪封山,送试卷的车辆进不来。校长张三虎带上了杨会平、于金彪和王立贵三位老师步行下山背回了3000份试卷。

  ↑杨会平老师背着试卷爬山路。

  教书育人,老师,您教会了我们太多太多。

  1月4日,武警呼伦贝尔市森林支队官兵冒着高寒进行野外拉练,呼出的热气迅速凝结成洁白的冰霜粘附在面罩上。

  冬练三九,过硬的本领,源自于平时刻苦的训练。

  2017年12月6日,海拔4700米的边防哨点,守卫雪域高原国门边关的西藏军区某部官兵好像挺立着的“两棵松”。

  坚守,用生命捍卫誓言。

  2017年11月24日,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徒步巡逻3个小时,巡逻组官兵的脸上睫毛上结了厚厚的一层冰霜,看上去犹如“白眉大侠”。

  有了你们的守护,我们总是很放心。

  大雪纷飞,谁不想待在温暖的屋子里,他们顶风冒雪,为的就是自己肩头那份责任!

  ↑《黄山挑夫》

  ↑战严寒,两个农名工兄弟在钻井平台上坚守岗位。

  致敬!风雪中坚守岗位的英雄!愿你们有一个温暖的冬天!

精彩推荐

  • 敦格铁路长草沟隧道全线贯通(图) 敦格铁路长草沟隧道全线贯通(图)
  • 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 酒泉市公安机关开展110主题宣传活动(图) 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 酒泉市公安机关开展110主题宣传活动(图)
  • 兰州城关区绿化所对城区行道树进行冬季修剪工作(图) 兰州城关区绿化所对城区行道树进行冬季修剪工作(图)
  • 兰州市安宁区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用改革思维打造“学在安宁”新名片(图) 兰州市安宁区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用改革思维打造“学在安宁”新名片(图)
  • 攻坚克难寻突破——定西市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攻坚克难寻突破——定西市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 甘肃通渭全面提升贫困户脱贫能力 甘肃通渭全面提升贫困户脱贫能力
  • 甘肃省首个废旧风电叶片回收再利用项目落户玉门 甘肃省首个废旧风电叶片回收再利用项目落户玉门
  • 平凉庄浪:联股联心联产业 推动群众增收致富 (组图) 平凉庄浪:联股联心联产业 推动群众增收致富 (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