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一件衣服的革命

18-01-10 21:18 来源:央广网 编辑:刘昱

  原标题:【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一件衣服的革命

  设计、销售、计划等部门负责人为网上测试做准备

  央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记者 曹美丽 杜金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我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时代,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浙江宁波是我国重要的服装产业基地,曾经一度被誉为“中国服装之都”。新形势下,宁波服装企业如何走出困境、重获新生?

  在宁波博洋集团创客157创业园,博洋服饰集团副总项江鹏当了一次讲解员,他的听众是一批来自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即将毕业的大学生。

  项江鹏带领大学生参观博洋

  项江鹏:我已经有近10年没有直接面试大学生了。我们要重新回到最初的创业阶段,对人才进行选拔。

  20世纪80年代,坐落在中国东南沿海的小城宁波,服装业完成了最原始的积累,随着雅戈尔、杉杉等品牌的兴起,曾一度扛起“中国服装之都”的大旗。如今宁波沉淀下来的大小纺织服装企业仍有16000多家,一份最新的报告显示,其中9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去年1—11月的利润同比出现负增长,下滑约7%。项江鹏觉得,这是产业变革时代必然经历的“阵痛” 。

  项江鹏:因为现在的年轻人对个性化的、小众的、甚至自我的,各种细分吧,迫使我们朝着电商、移动互联,包括大数据的运用,这些方向去转变。如果不这样做就不顺应这个时代了。

  服装制造企业和服装贸易企业相比,转型负担更重。2010年低谷时,甚至有企业不惜甩卖工厂,转做贸易公司。博洋坚持了下来。项江鹏觉得不进步就等于在退步。当下他们要做的就是连接好互联网、大数据。这不,项江鹏把学生们带进公司的摄影棚。

  博洋的摄影师给衣服拍照

  摄影师正在给模特身上的样衣拍照,照片会放到天猫和淘宝网购平台进行多轮测试,最终消费者的点击率和购物车的加购率,将决定这件衣服的命运,要么量产,要么夭折。

  项江鹏说,博洋8、9年前被迫开始网售,最初只是单纯为消化线下门店的库存,现在开始做了专业电商,成立了网购中心。销售额和利润率连年增长,盈利可观,已经成功突围。

  博洋旗下品牌网购中心

  项江鹏在157创客中心

  项江鹏:电商这块的转型,政府在软环境上的打造,比如人才引进的政策(做的很好),还有就是地方政府的税收政策,也是给企业很大支持和扶持。

  浙江省目前已把宁波市海曙区作为纺织服装行业转型升级的试点单位,宁波市也在制订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提升计划。在项江鹏看来,2018年的变化更加值得期待。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举办各界女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演出(图) 兰州市举办各界女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演出(图)
  • 一周看甘肃|你好,2018 一周看甘肃|你好,2018
  • 西北蓝皮书|《中国西北发展报告(2018)》 西北蓝皮书|《中国西北发展报告(2018)》
  • 甘肃蓝皮书·县域|《甘肃县域和农村发展报告(2018)》 甘肃蓝皮书·县域|《甘肃县域和农村发展报告(2018)》
  • 甘肃蓝皮书·住建|《甘肃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分析与预测(2018)》 甘肃蓝皮书·住建|《甘肃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分析与预测(2018)》
  • 甘肃蓝皮书·舆情|《甘肃舆情发展分析与预测(2018)》 甘肃蓝皮书·舆情|《甘肃舆情发展分析与预测(2018)》
  • 甘肃蓝皮书·经济|《甘肃经济发展分析与预测(2018)》 甘肃蓝皮书·经济|《甘肃经济发展分析与预测(2018)》
  • 甘肃蓝皮书·酒泉|《甘肃酒泉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18)》 甘肃蓝皮书·酒泉|《甘肃酒泉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18)》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航拍定西:雪后初霁美如画
2   李宏亚当选兰州市政协主席
3   张掖肃南县“信义奶奶”窦兰英打工替女
4   甘肃省纪委通报4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5   兰州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
6   “三变”拓开富民路——庆阳市庆城县农
7   张掖山丹:女子“黑户”十多年民警帮忙
8   天水麦积区中滩镇:大雪封山 校长带着
9   甘肃启动新一轮“厕所革命” 未来三年
10   今年兰州城区多条道路及桥梁将于下月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