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体育新闻

高原黄河岸边绚丽奔跑

18-01-09 16:04 来源:新华社 编辑:雷轶涵

  新华社西宁1月6日电题:高原黄河岸边绚丽奔跑

  新华社记者 李琳 海冀泽

  12岁的杨毛措在一件小棉衣外套着白色T恤,在父母的带领下,她参加了在黄河岸边举行的彩色跑活动。活动现场还有很多和杨毛措年纪相仿的孩子,大家用奔跑的方式迎接新年里第一个周末。

  6日,由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体育总会主办,贵德县人民政府、西海都市报承办的第八届中国·青海国际(冬季)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系列活动——“永庆和”杯青海冬季全民欢乐彩色跑活动在该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启幕。青海省天佑德洲际自行车队的车手张志善、王建财和李自森等5名车手作为领跑嘉宾带着大家欢乐奔跑。

  当日贵德县最低气温有零下10几摄氏度,没跑几步,杨毛措带的户外眼镜上结了一层雾气,可低温并没有阻挡跑步者们的热情,还没等杨毛措反应过来,她已被由玉米粉制成的五颜六色的彩色粉末“妆点”得“面目全非”。

  “平时我们一家都喜欢健身,非常喜欢参加户外徒步等活动,这次带着老婆孩子来贵德参加彩色跑,一方面是强健孩子体魄,在活动中让孩子多接触一些朋友,另一方面这也是一次良好的亲子互动。”杨毛措的父亲杨国瑞说。

  贵德县副县长樊永萍介绍,本次彩色跑总里程约11公里,从该县水车广场出发,途经中华福运轮广场、南滨河路、东河一号桥、环城东路、南滨河路等地,最终返回水车广场。沿途共设置7个彩色站,报名参赛者超千人。

  快乐是这次活动的主弦律。记者在现场看到,各种颜色的彩粉将人们染得五彩缤纷,阵阵欢声笑语在黄河水岸不断飞扬。彩粉喷撒在衣服上,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特别鲜艳,活动参与者曹保萍说,“这种活动就像回到了小时候”。

  刚跑过一个彩色站,像七彩画板的运动衫又增添了几抹斑斓,曹保萍赶紧举起自拍杆,和朋友们摆出跃动的造型,用手机记录这彩色“妆点”下的欢乐瞬间。

  “来参加彩色跑主要在感受运动带来的乐趣,一起跑步的人多了,自己跑起来也觉得有动力。”曹保萍介绍,他们一行50多人都是来自西宁一家户外运动俱乐部,平时在周末会结伴徒步旅行,这次在新年伊始来到黄河岸边,在欣赏冬日风景的同时用彩色跑这种健康、律动的形式迎接新年。

  彩色跑结束后,现场举行了双人拔河、螃蟹赛跑等趣味游戏,又一次引爆现场,掀起新高潮。

  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才让太说:“开展青海省冬季全民欢乐彩色跑活动,旨在依托贵德独特的地域优势,鼓励更多的人走出户外、走近自然、畅享运动,进一步弘扬和传播低碳出行、绿色环保、关爱自然的生态理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