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济南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利用人体藏毒贩毒团伙案

18-01-10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田洋

图为警方缴获的海洛因。警方供图

  中新网济南1月9日电(梁犇贾卫国)济南警方1月9日披露,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分局联合山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有关部门打掉一以人体藏毒形式运输贩卖海洛因的犯罪团伙,成功抓获运输贩卖毒品犯罪嫌疑人5人,缴获海洛因480余克,斩断了一条从云南昆明经济南至荷泽的人体藏毒运输贩卖毒品通道。

  2017年11月7日10时30分许,在济南遥墙机场安检通道,警方发现一名从云南来的男子形迹诡异,此人没带任何行李,空手乘坐飞机来到济南,且神色异常。警方对其安检时,男子紧张的满头大汗,说话显得格外虚弱无力。该男子的反应立刻引起了警方的怀疑。经初步审查,该男子名叫王某红,供述了自己体内藏有毒品海洛因的犯罪事实。

图为警方缴获的海洛因。警方供图

  据警方介绍,王某红是一名职业人体藏毒运输毒品人。该男子此次先从越南携毒品偷渡到云南临沧,在临沧将480余克海洛因藏入体内,乘坐10多小时长途汽车到达昆明,又从昆明乘飞机到达济南,准备再从济南机场转乘汽车赶往菏泽,将毒品交给当地购买的犯罪嫌疑人。

  据王某红供述,此次藏毒带毒获得佣金17000元人民币。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一般人体藏毒也就一百多克,像王某红这样大剂量藏毒的很少见,体内藏毒后不能进食,由于时间长、路途远,加之王某红体内藏毒已超过极限,才导致身体出现流汗、虚脱等异常情况。

  由于涉毒线索敏感重大,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分局会同机场公安局迅速成立了联合专案组,组织有关部门专门研究分析案情,制定摧网络、打团伙行动方案。专案组通过对王某红进一步审查,结合其活动情况及联系人情况,初步查明案件脉络。

图为警方正在清点缴获的海洛因。警方供图

  犯罪嫌疑人王某红事先与徐某龙联系,由王某红从昆明将毒品带至荷泽郓城交给徐某龙,徐某龙接到毒品后再与史某龙进行毒品交易。侦查员在工作中得知,徐某龙与史某龙两人约定2017年11月7日,在菏泽市郓城县某快捷酒店进行毒品交易,历城分局禁毒大队谷任刚大队长带领民警迅速出动,展开布控抓捕工作。

  2017年11月7日19时许,专案民警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在郓城县某医院门口将前来与王某红接头的王某(徐某龙派去的“马仔”)抓获;当日23时许,在郓城县某酒店将前来交易毒品的犯罪嫌疑人史某龙、徐某龙先后抓获。

  经侦查员现场突击审查,史某龙供述了与另一名合伙人卢某聪一同购买海洛因的犯罪事实。侦查员立即前往卢某聪所在的宾馆,于8日凌晨0时许将其成功抓获。至此,经过近20个小时的连续作战,专案组将5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王某红、徐某龙、王某、卢某聪、史某龙对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完)

精彩推荐

  • 金城档案里的红色往事(图) 金城档案里的红色往事(图)
  • 甘肃影视:佳木葱茏吐芳菲(图) 甘肃影视:佳木葱茏吐芳菲(图)
  • 【西部地理】两当王羲之家谱:《王氏族谱》中嵌入的文化源码 【西部地理】两当王羲之家谱:《王氏族谱》中嵌入的文化源码
  • 10项公安便民利民措施 你享受到了吗 10项公安便民利民措施 你享受到了吗
  • 出彩甘肃人:61岁夏荣辉痴心音乐原创歌曲获金奖 出彩甘肃人:61岁夏荣辉痴心音乐原创歌曲获金奖
  • 凝心聚力谋发展——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凝心聚力谋发展——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 “不忘初心筑梦前行”2018年新年专场音乐会在兰举行(图) “不忘初心筑梦前行”2018年新年专场音乐会在兰举行(图)
  • 兰州二中雁滩分校2020年开始招生 为全寄宿制中学 兰州二中雁滩分校2020年开始招生 为全寄宿制中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郭智强等同志职务任
2   天空之眼看陇原 ——中国甘肃网2017年
3   嘉峪关市、酒泉市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
4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5   张掖山丹县: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
6   甘肃省去年为民办10件实事全完成 累计
7   平凉市华亭县:挪出“穷窝”安新居
8   倾力帮扶 决战贫困——甘肃省纪委帮扶
9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10   【甘肃生态建设】巍巍子午岭重现“碧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