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体育新闻

冬泳发烧友在高原小江南上演“黄河热恋”

18-01-08 17:37 来源:新华社 编辑:雷轶涵

  新华社西宁1月7日电题:冬泳发烧友在高原小江南上演“黄河热恋”

  新华社记者 李琳海、冀泽

  “这是一个强度非常大的比赛,虽然比赛距离只有500米,但在寒冷的冬日参加抢渡黄河比赛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是对身体和心理的双重考验。”家住黄河边的王林虎说。

  7日,第八届中国·青海国际(冬季)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决赛在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举行。王林虎说,在母亲河里比赛让他倍感亲切。

  44岁的王林虎家住甘肃省永靖县刘家峡。他告诉记者,从他住的地方到黄河只有不到百米的距离。“平时一有时间,我们就会去黄河游泳,而这次在有着‘天下黄河贵德清’美誉的贵德县比赛让我非常兴奋。”

  贵德地处黄河之滨,群山之坳,县域平均海拔低于省会西宁,比赛地的海拔约为2200米。因为既有高原的粗犷与博大,又有江南的娟秀与文静,贵德也被誉为“高原江南”。每年冬季在这里举办的黄河抢渡赛吸引着世界冬泳爱好者,本届参赛的57名选手来自法国、俄罗斯、英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

  一上岸,选手董琳马上裹了件大衣。“太冷了,太冷了,今天我们男子A组在俄罗斯和德国选手的带领下游得非常快,感觉自己体力消耗非常严重,但对于我们这些常年在室内游泳馆训练的队员来说,这种公开水域的比赛是一次非常好的历练。”董琳说。

  记者在组委会公布的赛事信息板上看到,当日比赛时黄河水温为6.3摄氏度,水流量为650立方米/秒。36岁的迈克尔·布斯克来自斯洛文尼亚,他说比赛对自己来说充满挑战,但出于热爱,他已多次参赛。

  “我参加过很多游泳比赛,但是高海拔是这个比赛最大的特色,岸边有很多身着民族服饰的观众为我们加油助威。这是一座非常有情调的城市,相信明年我还会再来的。”布斯克说。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原家玮说,三江之源是“中华水塔”,这里不仅自然风光独特,人文历史悠久,而且具有开展公开水域项目的自然条件。近年来,青海省积极把生态保护第一的理念融入体育发展过程中,打造了独特的水上运动品牌,成为全国公开水域游泳运动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新年伊始,愿这项运动在给参赛者带来别样参赛体验的同时,能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冬季游泳运动中。”原家玮说。

  

精彩推荐

  • 甘肃:浴“雪”奋战 保道路通畅(组图) 甘肃:浴“雪”奋战 保道路通畅(组图)
  • 2018年度《甘肃蓝皮书》《西北蓝皮书》系列成果在兰州发布(图) 2018年度《甘肃蓝皮书》《西北蓝皮书》系列成果在兰州发布(图)
  • 酒泉日报社干部职工清扫积雪(图) 酒泉日报社干部职工清扫积雪(图)
  • 甘肃肃南:冬季乡村旅游火(组图) 甘肃肃南:冬季乡村旅游火(组图)
  • 临夏州十五届人大二次 政协临夏州十二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临夏州十五届人大二次 政协临夏州十二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 甘肃省森警开展冬季野营拉练 甘肃省森警开展冬季野营拉练
  • 图说甘肃丨雪地里最美的身影 图说甘肃丨雪地里最美的身影
  • 航拍定西:雪后初霁美如画 航拍定西:雪后初霁美如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郭智强等同志职务任
2   天空之眼看陇原 ——中国甘肃网2017年
3   嘉峪关市、酒泉市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
4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5   张掖山丹县: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
6   甘肃省去年为民办10件实事全完成 累计
7   平凉市华亭县:挪出“穷窝”安新居
8   倾力帮扶 决战贫困——甘肃省纪委帮扶
9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10   【甘肃生态建设】巍巍子午岭重现“碧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