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第八届冬季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圆满完赛

18-01-08 10:49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第八届冬季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圆满完赛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

  新年的第一个周末,在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57名冬泳爱好者跃入水温只有6摄氏度的黄河里,顺流而下,劈波斩浪,横渡黄河。1月7日上午,第八届中国·青海国际(冬季)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在贵德县黄河岸边举行。比赛共有来自12个国家的57名国际顶尖冬泳选手参加。

  500米长的赛道,冰冷的黄河水,运动员们一个接一个跳入水中,体验高原之上黄河的魅力,挑战毅力与耐力的极限,感受体育带给生命的精彩。赛道对岸,选手们陆续抵达终点,上岸后才感受到真正的寒冷。由于体能消耗和高原气候的影响,很多选手结束比赛后都需要吸氧休息。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服役的军事五项专业运动员邵文芳告诉记者:“游了40年,可以说游泳伴我一生,退役后游泳就作为一项业余爱好坚持着,平时我们没有像黄河挑战赛这么好的条件游公开水域,非常感谢主办方每年都能为我们游泳爱好者搭建平台,夏季的循化挑战赛我还会来。”

  “赛事的举办,将进一步对外展示和宣传贵德悠久的历史文化、独特的自然风光、多元的民族民俗文化,让世界更加关注贵德、了解贵德、走进贵德,让贵德不断走向世界。”贵德县委副书记、县长安木拉说。

  记者了解到,经过7年的培育,这项赛事不仅丰富了全民健身活动的形式与内容,推动了体育与文化、旅游的有机融合,也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全面提升。经过比拼,最终,来自俄罗斯的运动员卡里帕契娃和中国湖北选手张泽萌分别获得女子A组和男子A组的第一名;来自循化队的邵文芳和尹默林分别摘得女子B组和男子B组的第一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灵台公安: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灵台公安: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及生活物资保障应急演练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及生活物资保障应急演练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忠勇尽责 冲锋向前——兰州公安彰显“硬担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忠勇尽责 冲锋向前——兰州公安彰显“硬担当”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警备区:女民兵在抗疫一线绽放青春之花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警备区:女民兵在抗疫一线绽放青春之花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组织600多名民兵支援抗疫一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组织600多名民兵支援抗疫一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民兵在战“疫”中书写责任与担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民兵在战“疫”中书写责任与担当
  • 【甘快看·图解】疫情防控期间,甘肃省网信系统这样推进网络生态治理 【甘快看·图解】疫情防控期间,甘肃省网信系统这样推进网络生态治理
  • 让党旗飘扬在抗疫第一线——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抗击疫情纪实 让党旗飘扬在抗疫第一线——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抗击疫情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图解】天再冷 我们也要让疫情
2   【甘快看】拒不配合疫情防控要求 兰州
3   兰州市公安局通令嘉奖侦破“1998.04.07
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灵台公
5   助力天水战“疫”!定西市爱心企业捐赠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忠勇尽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礼县:
9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崆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华亭: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礼县: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临泽: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高台: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庄浪: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宕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