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军事要闻

中国陆军振翅换羽 新年开训动真格

18-01-05 15:13 来源:央视网 编辑:杨成

  新年伊始,陆军第82集团军某陆航旅组织官兵,开展新大纲条件下的新编组新课目实战实训,飞行员们进入战位,接受实战磨砺。

  训练开始后,二十多架直升机先后升空,进入飞行航线。与以往不同,滑跑起降、平台迫降、武装格斗等多个以前的选训课目,这次全部列入必训内容,飞行训练时间也增加了5个小时。

  临近午后,进攻演练开始,情报参谋汇总敌情信息,上传至营指挥所。营长根据战场态势,将配属的直十、直九战机重新编组形成战斗群、成功实施目标夺控。

  第82集团军某陆航旅副参谋长颜鹏志说,和飞行大队1个飞行参谋相比,现在主战营有了作战、情报参谋,这样营一级就变成了一个独立的作战单元,自主性变强了,指令传输环节也大幅减少,战斗进程被大大加快。

  旅里飞行参判读室依托“飞参判读”数据分析系统,为主战营组训组战评估成效提供新的依据。

  第82团军某陆航旅飞行判读室主任候宝红说,开训后我们利用飞参判读对接新大纲,实时记录他们的飞行高度是否规避了数雷达侦察、仰角是否能够锁定目标,能够更好帮助指挥员、飞行员找准差距不足。

  进入夜训,飞参判读室的工作更加忙碌。夜间规避机动、编组巡航等课目在飞参判读的精准评估下,接受实战检验。

  第82集团军某陆航旅飞行判读室参谋杨阳说,以前一些问题受环境制约很难被发现,现在我们依据飞参判读,不管在山岳丛林、高原大漠,还是暗夜、雨雪等各种复杂条件,作战数据都能像验血一样得到精准反馈,当日的问题可以当日纠正,也大幅提高了训练质量。

  新年度开训,这个陆航旅将夜训时间增加至240小时,夜战课目的比重成倍提升,同时把多机种协同、多兵种对抗作为备战重点,四机格斗、夜间低空巡航等新课目全部例入组训时间表。

  第82集团军某陆航旅旅长崔佳彬说,开训是起步更是导向,我们将多个新课目、新战法和实战对表,把自身发展融入陆军战斗力体系中摔打,全面提升陆航部队全域到达、立体突击、精确打击和持续作战能力。

精彩推荐

  • 生态红利提升群众获得感 ——甘南州舟曲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掠影 生态红利提升群众获得感 ——甘南州舟曲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掠影
  • 吹响决胜小康的号角 ——临夏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侧记 吹响决胜小康的号角 ——临夏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侧记
  • 临夏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杨元忠王正君苟天宏郑筱筠等在主席台就座  马学礼代表州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马明杰主持 临夏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杨元忠王正君苟天宏郑筱筠等在主席台就座 马学礼代表州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马明杰主持
  • 陇南市武都区公益广告为创建文明城市添彩 陇南市武都区公益广告为创建文明城市添彩
  • 陇南:引领社会风尚 美化城市环境 陇南:引领社会风尚 美化城市环境
  • 【摄影】逐梦2018(组图) 【摄影】逐梦2018(组图)
  • 环卫工人在西峰区长庆路清扫路面积雪 环卫工人在西峰区长庆路清扫路面积雪
  • 天水五台山 天水五台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蒲永能同志任甘肃省委委员、常委
2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陇人骄子】候选人:张家兵
4   “工行杯”感动甘肃·2017十大陇人骄子
5   【陇人骄子】候选人:刘念
6   【陇人骄子】候选人:王小敏
7   【陇人骄子】候选人:於若飞
8   【陇人骄子】候选人:李晓梅
9   【陇人骄子】候选人:窦兰英
10   甘肃全省11个市州完成旅游“局”改“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