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重庆警方破获一特大网络诈骗案 全国7000余人被骗

18-01-04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田洋

图为警方查获的作案工具。警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1月4日电(孙寒敏刘相琳)记者4日从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获悉,该局近日破获一起特大网络诈骗案,受害者7000余人遍布全国27个省区市,涉案金额数千万元。警方在四省共集中抓捕犯罪嫌疑人97人。

  重庆渝北警方近日接到受害者张先生报警称,他在河南得创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业务员李某某诱骗下,办理了该公司的“得创易购”消费卡。因张先生急需贷款,而李某某称无需抵押、无需征信,只要交几千元办理激活消费卡,就能获得30万元至50万元的贷款。张先生办理该卡后,被上述公司业务员一次次诱惑消费,再一次次给予低额度放贷,张先生才意识到自己掉入了一个连环陷阱,遂报警。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开始侦查。通过大量调查工作,警方明确该案系一起以“公司化”形式为掩护的跨区域系列电信诈骗案,涉嫌诈骗犯罪的为河南得创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河南凌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两家公司旗下还有4家加盟商,分别在河南、山西、河北、湖北4省。公司依靠加盟模式发展加盟商,并招募会员,持续危害民众财产安全。

  经过50多天侦查,警方掌握了该诈骗团伙的组织架构,锁定了团伙主要成员及其落脚点。专案组随即调集230余名警力,赴河南、山西、湖北、河北等多地,同时开展抓捕行动,捣毁7个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97人,扣押涉案电脑153台,手机102部。

精彩推荐

  • 临夏刘家峡:顶风冒雪巡检忙 临夏刘家峡:顶风冒雪巡检忙
  • 甘肃武都:冬闲人不闲 特色产业致富忙 甘肃武都:冬闲人不闲 特色产业致富忙
  • “工行杯”感动甘肃·2017十大陇人骄子候选人名单正式揭晓 明日10时开始投票 (组图) “工行杯”感动甘肃·2017十大陇人骄子候选人名单正式揭晓 明日10时开始投票 (组图)
  • 【“学思践悟十九大”系列网上访谈之二】  赵秉前:青年学生应主动担当 主动作为 主动奉献 【“学思践悟十九大”系列网上访谈之二】 赵秉前:青年学生应主动担当 主动作为 主动奉献
  • 小陇画报|陇南康县女娶男嫁  成为中国婚嫁习俗的一朵奇葩(49期) 小陇画报|陇南康县女娶男嫁 成为中国婚嫁习俗的一朵奇葩(49期)
  • 天水火车站站房改扩建工程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 天水火车站站房改扩建工程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
  • 兰州发《通知》要求: 规范购房款交付方式严禁违规提供“首付贷” 兰州发《通知》要求: 规范购房款交付方式严禁违规提供“首付贷”
  • 庆阳市华池县全力打好“全域无垃圾”攻坚战 庆阳市华池县全力打好“全域无垃圾”攻坚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蒲永能同志任甘肃省委委员、常委
2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陇人骄子】候选人:张家兵
4   “工行杯”感动甘肃·2017十大陇人骄子
5   【陇人骄子】候选人:刘念
6   【陇人骄子】候选人:王小敏
7   【陇人骄子】候选人:於若飞
8   【陇人骄子】候选人:李晓梅
9   【陇人骄子】候选人:窦兰英
10   甘肃全省11个市州完成旅游“局”改“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