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安徽全省大到暴雪 合肥发布寒潮和暴雪橙色预警

18-01-04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田洋

  合肥发布寒潮和暴雪橙色预警

  3日14时左右,合肥开始飘起雪花,合肥人终于迎来了今冬首场降雪。

  合肥市气象台3日21时将暴雪预警信号由黄色提升为橙色。

  全省范围大到暴雪气温直降

 合肥气象台具体预报:4日白天:阴天有大到暴雪,偏北风3-4级,阵风7-8级,0~3℃。4日夜里到5日白天:小到中雪渐止转阴天,偏北风3级, -1~3℃。5日夜里到6日白天:阴天转雨夹雪或小雪,东北风3级,-3~5℃。8日起雨雪停止,转为晴好天气。

  俗话说,下雪不冷,化雪冷,9-10日平均气温将降至0度以下,一定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具体预报,7日:小到中等雨夹雪或雪,0~4℃。8日:阴天转多云,-5~4℃。9日:多云,-8~4℃。10日:多云到晴天,-9~6℃。

  安徽省气象台预报,预计4日江北有大雪到暴雪,部分地区大暴雪。其间最大积雪深度:阜阳、六安、蚌埠、淮南、宿州南部、亳州南部、合肥北部、滁州北部和安庆西北部10~20厘米,局部超过30厘米;亳州北部、淮北、宿州北部8~15厘米;其他地区0~8厘米。6日前后我省还有一次雨雪过程。

  气温越低,积雪深度增量就越大

  10厘米降雪,为什么是暴雪?相信有许多网友有这样的疑问。气象专家介绍,按气象标准,暴雪是指12小时内降雪量大于6.0毫米或24小时内降雪量大于10.0毫米或积雪深度达8厘米的降雪过程。12小时6毫米,看起来不多啊!但是,请注意,1毫米降雪带来的积雪量不容小觑。

  我国常年冬季积雪深度变化值和相应降雪量的比值平均为0.7厘米/毫米,也就是说,平均1毫米的降雪量对应积雪深度增加0.7厘米。不过,该比值会受到气温的影响,相同降雪量的情况下,气温越低,积雪深度增量也就越大。比如,当温度维持在-4℃以下的时候,1毫米的降雪基本就能够带来1厘米的积雪。

  本次降雪与2008年降雪有差别

  虽然本次降雪强度大、范围广,但与2008年的雨雪冰冻天气相比还是有很大差别。2008年1月10日到2月5日,共出现了4次强降雪过程。而今年强降雪过程只有一次,6-7日的雨雪过程相对较弱,影响将比2008年小得多。

  本次雨雪天气过程有利有弊,冬季的降雪对农业来说一般是有利的,降雪利于越冬作物生长,并可降燥除霾,较深的积雪对设施农业、大棚、危房有不利影响。降雪最大的影响是交通,降雪和伴随而来的道路结冰对交通和出行是非常不利的,对人们的生产生活有明显影响。

  气象专家提醒:因4-8日江北和皖南山区积雪、积冰对交通运输和旅游的不利影响,需做好高铁、机场、高速公路等重要交通枢纽和交通干线的疏导和安全保障工作;降雪、低温和大风天气将对设施农业、露天蔬菜等产生不利影响,应及时做好温室大棚加固、防冻、除雪等管理工作,需做好露天蔬菜等的覆盖和收储;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城市运行和农村危旧房的不利影响,加强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等相关公共设施的安全保障工作;注意防寒保暖,室内烧火取暖严防一氧化碳中毒。张小雅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杨赛君

精彩推荐

  • “工行杯”感动甘肃·2017十大陇人骄子候选人名单正式揭晓 明日10时开始投票 (组图) “工行杯”感动甘肃·2017十大陇人骄子候选人名单正式揭晓 明日10时开始投票 (组图)
  • 【“学思践悟十九大”系列网上访谈之二】  赵秉前:青年学生应主动担当 主动作为 主动奉献 【“学思践悟十九大”系列网上访谈之二】 赵秉前:青年学生应主动担当 主动作为 主动奉献
  • 小陇画报|陇南康县女娶男嫁  成为中国婚嫁习俗的一朵奇葩(49期) 小陇画报|陇南康县女娶男嫁 成为中国婚嫁习俗的一朵奇葩(49期)
  • 天水火车站站房改扩建工程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 天水火车站站房改扩建工程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
  • 兰州发《通知》要求: 规范购房款交付方式严禁违规提供“首付贷” 兰州发《通知》要求: 规范购房款交付方式严禁违规提供“首付贷”
  • 庆阳市华池县全力打好“全域无垃圾”攻坚战 庆阳市华池县全力打好“全域无垃圾”攻坚战
  • 连城自然保护区17年来首次拍到珍贵野生动物影像野生梅花鹿林区悠闲觅食 连城自然保护区17年来首次拍到珍贵野生动物影像野生梅花鹿林区悠闲觅食
  • 倾力帮扶 决战贫困——甘肃省纪委帮扶古浪县黑松驿镇脱贫攻坚纪实 倾力帮扶 决战贫困——甘肃省纪委帮扶古浪县黑松驿镇脱贫攻坚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蒲永能同志任甘肃省委委员、常委
2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陇人骄子】候选人:张家兵
4   “工行杯”感动甘肃·2017十大陇人骄子
5   【陇人骄子】候选人:刘念
6   【陇人骄子】候选人:王小敏
7   【陇人骄子】候选人:於若飞
8   【陇人骄子】候选人:李晓梅
9   【陇人骄子】候选人:窦兰英
10   甘肃全省11个市州完成旅游“局”改“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