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留日学人对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留学生回信反响热烈

18-01-02 08:57 来源: 新华网 编辑:雷轶涵

  原标题:留日学人对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留学生回信反响热烈

  新华社东京1月1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像和煦的春风温暖了广大留日学人的心。2017年12月31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召开座谈会,50多名学友会骨干和公派留学人员齐聚一堂,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心得,纷纷表示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胡志平在座谈会上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中对海外学子的寄语,必将激励新时代的留日学人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祖国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

  早稻田大学学友会会长张雨生表示,作为李大钊等曾在日本留学的革命先驱们的后辈,我们将继承发扬留日学人的优秀传统,将我们的留学梦和中国梦融为一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学友会会长王麒森表示,学习国外最前沿的先进技术,攻克祖国发展急需解决的难题,是留学生的最大使命。自己之所以选择虚拟现实技术作为专业,就是为了更好地适应国家科技发展的需要。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会长杨筱恬说,我们将秉持老一辈留学人员的崇高理想,时刻心系祖国,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

  正在东京大学访学的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陈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对广大留学人员强有力的鞭策。留学人员需要坚定报国之志,励学敦行。

  杏林大学政治学教授刘迪表示,目前中国科技革命出现加速发展的势头,创新创业开始深入社会各个角落。同时,当前中国经济社会仍面临许多新课题、新任务,面临一场新的深刻变革。在未来的转变过程中,海外留学人员的智慧、力量不可或缺。

  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顺天堂大学副教授汪先恩表示,岁末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海外学人的问候,使人感到格外温暖。新时代的留日学人将继承和弘扬留学报国的传统,为祖国发展作出不愧于时代的新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27个省直部门单位开展常规巡视 甘肃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27个省直部门单位开展常规巡视
  •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 育团结之花 结幸福之果——东乡县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育团结之花 结幸福之果——东乡县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 临夏州深入推进“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创建工作综述 临夏州深入推进“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创建工作综述
  • 甘肃省法院与甘肃省邮政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甘肃省法院与甘肃省邮政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7月鸡蛋出场价小幅上涨生猪出场价跌幅不大 7月鸡蛋出场价小幅上涨生猪出场价跌幅不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27个省
2   兰西城市群“1小时经济圈”定西市实施
3   兰州铁路局优化运力满足暑期旅客出行需
4   图解|@甘肃考生,明天高考出分了,这里
5   金昌公路预防性养护取得成效
6   武威高速公路处加强稽查管理工作
7   嘉峪关公路局开展党建观摩活动
8   崇信盘活闲置土地建设新项目
9   临泽沙漠有机西瓜成熟上市
10   敦煌新植林果3万余亩
11   漳县:美丽乡村建设“颜值”和“内涵”
12   武都花椒产业走上标准化之路
13   皋兰夏菜购销实现开门红
14   瓜州:村民家门口务工领“双薪”
15   兰州市上半年新增市场主体21994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