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在美中国留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表达报效祖国强烈愿望

18-01-02 08:55 来源:新华网 编辑:雷轶涵

  原标题:在美中国留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表达报效祖国强烈愿望

  新华社华盛顿12月31日电 (记者 周舟 林小春)2017年12月31日下午,在美中国留学人员在乔治·华盛顿大学热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纷纷表达归国报效祖国的强烈愿望。

  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12月30日给莫斯科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回信,勉励他们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才,并向所有海外学人致以节日问候。

  在中国驻美大使馆教育处主办的座谈活动上,华盛顿及周边地区各主要大学的留学生对习近平总书记信中“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寄望反响热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激发了新一代留学生的自豪感和归属感。

  乔治·华盛顿大学应用经济学研究生刘晨即将毕业,正打算回杭州就业。他说,当地的孵化器和人才奖励政策是他选择归国工作的主要原因。“两年前刚来美国时,不少人都打探怎么申请实习和非移民签证,今年新同学的就业规划,很多都是回国。”刘晨说。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硕士研究生杨堃说,以前很多留学生想留在美国,如今他们纷纷带着自己的优质项目和资源回国,这说明他们对中国发展和未来前途都很认同。

  中国驻美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岑建君说,5年来,在美中国留学生归国比例不断攀升,祖国经济发展形势欣欣向荣对这些海外学子形成了巨大吸引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鼓励留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从思想上为留学生指明了方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与河北中华文化学院  互建教学基地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图) 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与河北中华文化学院 互建教学基地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图)
  • 中国与匈牙利民歌亲缘的关系研讨会在中国艺术研究院举办(组图) 中国与匈牙利民歌亲缘的关系研讨会在中国艺术研究院举办(组图)
  • 欧阳坚在有关报告会上强调 全力为决战脱贫攻坚提升精气神 欧阳坚在有关报告会上强调 全力为决战脱贫攻坚提升精气神
  • 玉门:光热产业驶入快车道 玉门:光热产业驶入快车道
  •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引进首批40辆房车陆续抵兰(图)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引进首批40辆房车陆续抵兰(图)
  • 生态甘肃丨小白鹭首次现身敦煌阳关自然保护区(图) 生态甘肃丨小白鹭首次现身敦煌阳关自然保护区(图)
  • 2018首届黄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赛暨首届黄河石林马拉松赛成功举办(组图) 2018首届黄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赛暨首届黄河石林马拉松赛成功举办(组图)
  • 西北首次中小幼全员运动会在兰州成功举办(组图) 西北首次中小幼全员运动会在兰州成功举办(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不担当不作为和
2   兰州市西津西路供水干管破裂 城关、七
3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农特产品借助“奋进
4   李荣灿:强化责任担当推进综合治理 全
5   增值税政策调整在甘肃省顺利实施 6万户
6   兰州中川机场试运行临时身份证明自助办
7   书香陇原小播报(09期)我为甘版书代言
8   甘肃省发挥专项贷款在脱贫攻坚中作用
9   【热点聚焦】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10   首届黄河石林国际百公里越野赛暨国际马
分享到